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芙蓉  审稿 俞佳君)2023年11月2日,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近期学院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开展了如下重点工作:1.全面梳理学院的教学管理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各教学环节的管理制度,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体系,重点关注成果导向的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形成了《2023版教育学院管理文件汇编》。2.组织修订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大纲修订文件,全面修订新版课程教学大纲。三个专业针对所有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召开了多次专题研讨会。3.加强师范技能训练中心和教育学院专业实验室建设。4.重视师范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墙的形式,树立教师、学生中的正面典型,加强宣传力度。5.对教学档案进行自查整理,特别是毕业论文、考试试卷、实习手册。严格按照学校规范要求进行自查,并整改。

邹强院长结合10月份进行的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情况,再次强调了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要按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各项评估材料,及时查漏补缺。袁尚会书记鼓励应用心理学专业借助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东风,积极申请师范专业认证,同时做好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俞佳君副院长对审核评估方案、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列出了审核评估任务清单,明确了领导小组、专班人员和教师的工作职责,各项工作指标落实到人,确保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

目前,我们的工作重点要将师范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准备小学教育专业中期检查材料,梳理和反思学前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同时,做好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