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

10月29日上午,校长吴基良主持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学校全体在校领导、相关部门和教学院负责人、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吴鸣虎副校长部署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他带领大家进行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前期工作回顾。学校于2019年正式全面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按照“全面启动、分步推进、重点建设”的原则推进认证工作;在前期,我校准确领会认证精神,统筹推进认证工作;接着重点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和要求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他指出,专业认证,评的是专业,检验的却是整个学校,包括对学校各级组织、各级干部、师生员工凝聚力、战斗力的检验。在前期的认证准备工作中,教务处和教育学院围绕迎评这个中心,分别制定了冲刺阶段的工作进程表,具体明确了工作内容、完成时间以及责任人,并且采取一查二查三查的方式,层层落实,这样做很好,已经初见成效。

吴亚林教授作师范专业认证培训,培训题目是“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几个基本问题”,内容围绕“从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到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的含义、准确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扎实建设师范专业的教育体系”四个方面展开。

吴基良重点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理解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力冲刺,把握重点,认真做好认证迎评的准备工作;三是要明确责任,勇担使命,积极投身专业认证的攻坚战中。他指出,专业认证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全力配合、具体落实,更需要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大家要在思想上凝心聚力、方法上群策群力、行动上齐心协力、过程中开足马力,才能取得圆满的结果。希望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到认证工作中去,努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