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课程大纲修订培训暨第二次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版)审核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课程大纲修订培训暨第二次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版)审核研讨会


9月7日下午2:40,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在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二次课程教学大纲审核研讨会,审核了小学教育专业各门课程教学大纲。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袁尚会主持。

吴亚林教授作了题为《狠抓教学大纲支点,保障教学质量体系》的报告。吴教授根据自己作为专家参与教育部评价的经验指出,根据最新认证精神,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要从“形似”走向“神似”,要构建基于OBE的教学大纲,要将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挂钩,将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与课程目标挂钩,将课程的考核方式和评分标准与课程目标挂钩。同时,他强调,课程体系的合理构建要确保对毕业要求形成支撑,构建好两个矩阵;以课程评价为核心,以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和培养目标评价为手段,以学生学习效果评价和质量标准建设为两线,构建面向产出的内部质量评价机制。

会上,老师们针对上次大纲审核会后发现的问题,展示了修改后课程教学大纲,并就课程教学大纲的目标设置与目标考核及标准作了重点汇报。徐蕾院长指出,小学教育专业要以修订教学大纲为契机,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深度教学改革,切实推进师范教育体系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