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于研究案例的数据分析方法的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梅梓,审核:袁尚会促进学科知识融合,提升学生解决问题能力,2023年1215日下午3,教育学院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同学蒋霞霞老师带领下开展了基于案例的数据分析方法研学活动。

   

图1 学生进行统计分析

课前,蒋霞霞老师布置预习任务,要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学习各实验设计下的数据分析方法操作。各小组成员相互学习交流,回顾相关学习内容,检验自身学习情况,带着疑问进入课堂。

                           

图2 小组课前学习与交流场景

课上,李明阳同学为同学们演示针对混合实验设计通过SPSS软件进行操作及对数据结果进行解读方法。随后,蒋霞霞老师演示并讲解“两因素被试间设计”、“两因素被试内设计”与“两因素混合设计”这三种不同实验设计的数据分析方法。同学们在讲授后自主操作并进行小组讨论,检验掌握情况。                                            

图3 李明阳同学进行操作示范

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不仅巩固了SPSS软件操作,还进一步区分了不同实验设计的数据分析方法。同学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积极思考善于分分析熟练运用相关知识与技能,针对具体案例数据进行专业性的分析与解读以专业视角看问题,用专业技能勤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