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心印暖阳”朋辈团体辅导活动正式收官——《团体心理辅导》课程实践侧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越颖审核:袁尚会2024年1月8日下午揽胜楼1002教室,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张碧云老师组织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召开了《团体心理辅导》课程实践总结汇报会。2023年11月至12月,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分成13个小组,在全校招募了一百多名同学,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朋辈辅导团体。汇报会上,同学们交流团辅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存在的问题和后续改进的方向,互相学习优秀经验,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为期2个月的团体辅导活动实践,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实践经验,也锻炼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张碧云老师对各组汇报做了点评和指导,并针对各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碧云老师指出,领导者是团体辅导的核心人物,一个有效能的领导者需要有良好的人格特征,知识、技术和经验也要达到专业要求,其中领导者的个人素质是辅导过程中最重要的资源。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提升自己,为更多的人带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