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21应用心理学班开展前言文献阅读与反思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梅梓)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度理解,了解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128日下午3时许,教育学院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全体同学与蒋霞霞老师在实训楼1120教室,开展了有关心理旋转前沿文献阅读与反思研学活动。

   


课前,蒋霞霞老师在《认知心理学》课程学习QQ群中共享了三篇有关心理旋转的前沿文献,并提出问题,让大家带着问题提前阅读学习并思考。课堂上,蒋霞霞老师简要介绍了三篇文献与课程内容的联系,并强调如何把课本的知识与中小学的研究和实践联系起来。随后,师生们在微助教学习平台上开展了班级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

小组讨论中,同学们分享了对课前问题的思考,分析了三篇论文使用的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方法。通过对比与讨论,同学们理解了实验设计与数据统计方法的一致性。同时,进一步发现部分文献的数据统计分析存在瑕疵,且被试的分配与选择上,仍可以改进。最后,同学们对三篇文献的优缺点进行了总结与分享。

本次文献阅读的研学活动,同学们不仅巩固了不同实验设计的数据分析方法,还了解了心理旋转在实际生活中的研究与应用。同学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运用批判性思维阅读学科前沿研究成果,并思考其可取之处和改进空间,以成为科学严谨、善于思考的心理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