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讲讲陈霞老师的教书故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讲讲陈霞老师的教书故事》

——记小学教育专业一线名师进课堂活动

/管亿佳

 

帮助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大一新生增进他们对本专业的了解,教育学院邀请了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主任陈霞老师于2020116下午230在教7-3022020级新生做《讲讲陈霞老师的教书故事》专题报告。

陈霞老师是高级教师,已经在小学从教25年了,她从教学生活前传、教学生活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教书生涯的故事。首先,陈霞老师分享了她读书期间的两个“惨痛经验”和一个“心路历程”。一是读师范时没有重视和认真对待自己的师范技能,普通话和粉笔字都不过关,导致后面成为老师后“恶补”。以此来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把自己的基础打牢,这样到走上工作岗位后才会得心应手。二是毕业于阳新师范学校的陈老师有四条就业道路,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去咸宁市实验小学做老师,因为她天生就热爱文字、热爱语文、热爱教书!

在教学生活方面,陈霞老师通过自己从教多年获得的多项荣誉,向大家缓缓道出获得这些荣誉背后的故事。最意外的荣誉“咸宁市优秀辅导员”和最喜欢的荣誉“湖北省最受学生喜欢的好老师”,让我们看到对学生和教育事业满腔热爱的陈老师;最辛苦的荣誉“湖北省比访先进个人”,让我们看到对工作一丝不苟,爱岗敬业的陈老师;最不容易荣誉“湖北省优秀语文教师”让我们看在专业上出类拔萃的陈老师......通过这一个个小故事,同学们都不禁感叹收获来之不易,陈老师是我们的榜样!

在班级特色活动方面,陈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她所带过的班级很多的特色活动。比如陈老师非常重视儿童阅读活动,曾经带着孩子们一起把四大名著的原著全部读完了;比如陈老师每一年都会给班上的孩子出一本作文集,把他们的优秀作文记录成册;比如陈老师开通了班级博客,让孩子都在网络上有一个小小的家,直到他们成人......

“每当有人问我,你每天都做同样的事情,教几十年的书,不腻吗?我总是会回答,不腻啊!我的学生每天都不一样,他今天与昨天不同,明天与今天也不同;我们的课本也一直在发生变化;而我自己也一直在改变着,怎么会腻呢?我非常乐在其中!”陈老师如是说。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话题跟陈霞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陈老师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本次一线教师进课堂活动,我院大一新生增进了对小学教师职业和本专业的了解。陈霞老师热爱学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信念和精神,也激励着学子们珍惜时光,为将来奔赴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为“陈霞老师的分享课”画面

 

(图为陈霞老师的自我介绍

 

 

 

(图为陈霞老师介绍班级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