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师德师风 >> 正文

作有爱、幸福的小老师——全国模范教师徐丹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作有爱、幸福的小老师

——全国模范教师徐丹应邀来校作报告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双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千百万园丁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塑造生命,有辛苦,也有收获。时值热烈庆祝第35年教师节之际,“全国模范教师”徐丹老师应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作一名有爱、幸福的小老师》专题报告。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刘金雄处(部)长、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教师、各院部教师代表、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徐蕾主持。

徐丹老师是通城县关刀镇云溪学校德育副校长、学科骨干教师,从教20多年来,她始终以热爱学生、教育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作为教育事业的座右铭,克服身体的不适,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培养也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先后荣获咸宁市骨干教师、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今年,她又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报告中,徐丹老师分享了她在教育教学、道德教育、日常管理中的案例与故事,既传播知识又塑造生命,用真诚的爱在孩子心中投下阳光和希望,帮助每一名小天使展开飞翔的翅膀。展现出她以博爱呵护平等、以仁爱教会宽容,以睿爱闪现着智慧的教育情怀与教育智慧,诠释着教育的魅力。

徐丹老师的先进事迹和精彩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报告会后,新生们自发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开展分享会。19级学前专业学生李慧说“徐老师的报告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教师职业的高尚、辛苦,又充满幸福。未来能成为教师是我们的自豪和骄傲,我们一定要克服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19级小学专业学生岳清风说“徐老师用平等真诚的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她站在孩子的视角、孩子的高度,找到最适应孩子的教育方法,是对因材施教、亦师亦友的最好诠释,是我们学习村标和榜样。”曹洁说,“徐老师的学生无不绽放着最美的笑容,是在‘徐妈妈’的呵护下绽放的最美笑容,或许这就是爱的力量,教育的力量。”

  正如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知荣所提出的鼓励与鞭策,希望教育学院学子在教育的道路上,更加热爱教师这个行业,用心去理解教师这个行业,用真诚去对待这个职业,不断提升能力、完善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


全国模范教师徐丹老师作报告



师生学习分享会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