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直播视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铭记那些最可爱的人

——“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

                                               /蒋韩雪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伟大的英雄精神。1025日晚上730分,教育学院全体同学一起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直播视频。

视频主要围绕抗美援朝的主题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通过云探馆同学们看到了战役期间的历史旧照、战斗装备,讲述了为国牺牲英雄的伟大事迹等,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志愿军与敌人战斗时的艰辛感受到中华民族不惧牺牲、热爱祖国的伟大精神。接着,通过云直播同学们倾听志愿军老战士们含泪讲述自己的经历,在国家危难之际他们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直面生死。最后,本次团课、队课进行结语: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者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将美国侵略者打得落荒而逃。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民族一次伟大胜利。70年过去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不褪色。

通过本次视频观看,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解到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能够唱响历史赞歌,永远铭记曾经有这样一群热血沸腾、勇往直前、绝不后退的英雄战士,他们都是最值得敬佩,也最可爱的人。

 

图为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图为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